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upn-president-10-07-01-總統出席「宜蘭不老節」開幕預演並慰訪百歲人瑞黃欽河老先生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0月07日

  • 總統出席「宜蘭不老節」開幕預演並慰訪百歲人瑞黃欽河老先生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0月07日
  蔡英文總統今(7)日出席「宜蘭不老節」開幕預演,說明政府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的具體做法與目標,期盼讓每位長者未來均能享有「找得到」、「看得到」及「用得到」的長照服務,也預祝「宜蘭不老節」活動圓滿順利。
  總統抵達後,首先品嚐不老銀髮達人親自製作的花生糖及包粿,並欣賞不老棒球隊帶來的打鼓表演,也與現場阿公阿嬤一起跳不老操同樂。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在重陽節前夕,來宜蘭與長輩們同歡,並當面說聲「重陽節快樂!」宜蘭不老節將於明(8)日登場,一連八天,長輩們可以來此參加露營、舞會及棒球賽等各式各樣的活動。從今天的預演中,看見大家神采奕奕的模樣,相信大家在未來幾天的活動裡一定也會充滿 活力。
  總統提到,「宜蘭不老節」今年已邁入第四年,近年來,宜蘭在春夏秋冬四季分別舉辦綠色博覽會、國際童玩藝術節、亞太傳統藝術節及宜蘭溫泉季等節慶,在全國都很出名。每次來到宜蘭,看到許多來自全臺各縣市的旅客,深感宜蘭實在是個好山、好水、又好玩的地方。
  在照顧長輩方面,總統表示,宜蘭縣政府積極設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整合在地診所、衛生所及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的資源與服務,讓長輩們的生活、飲食、健康及娛樂等都有人照應。而宜蘭縣政府也在今(105)年7月完成了在各個鄉鎮市都設有服務據點,讓整個照顧網絡能夠建構起來,令她深感欣慰。
  針對政府長照制度,總統指出,上星期(9月29日),行政院通過「長照十年計畫2.0」,擴大長照的服務對象及增加服務項目,也將創造許多的就業機會,讓更多人能夠得到幫助。
  總統進一步說明,「長照十年計畫2.0」的重要目標是要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服務系統。自下(11)個月起,將開始試辦「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規劃成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複合型服務中心」及「巷弄長照站」等三種不同規模型態的據點,期盼未來能達成至少每3個里(村),就有1個「巷弄長照站」的目標。透過這些據點,提供「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的長照服務,讓長輩們不論是健康照護或生活照顧上,都能夠更加方便。
  總統也藉此機會肯定宜蘭縣政府面對高齡化社會來臨的努力與用心,除了努力提供長輩們最好的服務外,也首創「不老節」活動,將宜蘭運動公園變身為專屬於銀髮族的主題「心」樂園,帶給長輩們心靈上的快樂。
  總統承諾,政府會結合中央與地方,以及民間的力量,把全國各地的長照網絡做得更廣,發揮最大的功能。期盼臺灣的每一位長者,未來都能享有安心有保障、開心有活力的老年生活。
  隨後,總統前往冬山鄉慰訪百歲人瑞黃欽河。在宜蘭縣長林聰賢等人的陪同下,與黃老先生共同欣賞武術表演並合切生日蛋糕,提前為其111歲的生日暖壽。總統除了與黃老先生閒話家常,也致贈金鎖片、敬老禮品,祝福黃老先生健康長壽,現場氣氛溫馨歡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