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upn-premier-financial-10-3-04-政院同意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請辭 黃天牧暫代主委一職 日期:105-10-03

政院同意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請辭 黃天牧暫代主委一職
日期:105-10-03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105.10.3徐發言人在行政院新聞中心召開金管會主委請辭說明記者會-dsc_1276-2.jpg針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請辭主委一職,政務副主委桂先農隨同請辭,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3)日表示,有關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請辭案,行政院長林全曾予以慰留,但丁主委認為兆豐案、樂陞案的行政檢查與未來相關改進方案已告一段落,為表示負責的態度,因此提出書面辭呈。院長於今日早上批准丁主委的書面辭呈後,向蔡總統報告,總統表示尊重院長的決定。至於主委職務暫由副主委黃天牧代理。

丁主委在辭呈中表示,有關兆豐案,因兆豐銀行輕忽美國紐約分行去年金檢瑕疵,處理失當,於今年8月受到美方監理機關重罰。金管會隨即要求究責,並釐清防制洗錢申報等問題。他與金管會同仁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即進行行政調查,依行政院指示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參酌行政院督導小組之建議,釐清相關事實及責任。但是外界質疑不斷,唯有辭職自清,期望藉此停止對金管會的傷害。金管會針對兆豐銀行的行政調查及處分,已於日前初步告一段落。另今日行政院督導小組召開的第7次會議,也將提出「金管會加強金融監理檢討方案及改善措施報告」。(撰稿:石婉婷,電話:02-23410648)
  • 相關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