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upn-legislative president-10-07-05-國慶表演主題「風雨英雄」與「台灣價值」蘇嘉全:台灣有你真好 *內容:

蘇嘉全院長暨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今(5)日在籌備會秘書長花敬群、副秘書長簡余晏、工作委員顏寶月、大會處處長曹守全等各處主管陪同下,主持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5年國慶記者會。現場出席貴賓有軍、警、消、空勤總隊等風雨英雄代表,負責國慶大會活動表演的職棒啦啦隊代表,以及由各大學學生代表所組成的禮賓人員。

在蘇院長致詞後,由籌委會祕書長花敬群以及大會處處長場曹守全等各處進行國慶活動相關規劃報告。

蘇院長致詞全文如下:
雙十國慶即將來臨,在這個特別的一天,不僅慶祝我們國家的生日,同時也期勉我們回憶過去且展望未來,過去數十年來,台灣經歷時代的變遷跟一次一次的民主改革,而蓬勃的社會運動也象徵台灣堅韌的生命力,讓台灣不同的聲音能夠被聽見,台灣人一代一代的努力,建立了今日台灣尊重多元文化的民主價值。讓我們以台灣的發展為念,共同讓台灣的未來更加美好,一起激盪不同的想法。

今年國慶活動以「台灣有你真好」為主題,台灣深受地理因素影響,長年面臨天災的侵襲,不論是颱風還是地震,都已經是台灣人無可迴避的生命挑戰,但台灣人從不屈服於命運,展現非常堅強的生命力,在發展的路程中勇敢的面對困境。在政府的能力之外,總能看見一群默默付出的身影,積極伸出援手,扮演著蠟燭的角色,照亮每一個陽光照不到的陰暗角落,每一次台灣因為有這些無名英雄,而有最美的風景和最溫暖的社會,讓國家可以挺過一次又一次的困難與挑戰。謝謝每一個無名英雄,我們有你們真好!

台灣人勇於面對挑戰,不畏艱辛的奮鬥精神,在在展現海洋民族的韌性與毅力。在台灣,每一個人都可以是英雄。我們可以看到台灣各領域的人才在國際舞台上盡情發揮,當許淑淨在里約奧運的頒獎台上,拉起胸前的奧運會徽,陳金鋒在國際球賽上揮出一支又一支的全壘打,咖啡達人吳則霖在世界咖啡大師賽拿下冠軍,這是因為他們從不放棄,堅持到底的決心,為自己贏得掌聲和榮耀,也讓世界看得到台灣。

今年國慶的表演將以「風雨英雄」與「台灣價值」為主題,向所有救災的英雄與台灣之光致意,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與更好的未來努力,政府永遠會跟人民站在一起,面對每一個挑戰。

最後我們誠摯的邀請全國民眾一同來參與中華民國105年國慶活動,共同歡度國慶佳節。謝謝大家!
回上一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