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upn-executive yuan-10-3-04-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達成共識 菸稅調漲20元挹注長照 日期:105-10-03

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達成共識 菸稅調漲20元挹注長照
日期:105-10-03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今(3)日召開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針對菸品稅捐調整以及勞基法修正議題進行討論。在菸品稅捐調整部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會中討論決議菸稅調漲20元,菸捐部分不變,菸稅部分預計將增加225億元,菸捐部分則預期短少67億,共計將可挹注長照財源158億元,不過最終仍需視立法院修法結果而定。

勞基法修正部分,徐發言人表示,為達全國國定假日統一、真正落實讓勞工也享有週休二日,以及讓勞工擁有充分休息時間等三原則,未來會在立法院檢討特休制度,其中將幫助年輕和資淺勞工擁有足夠休息時間。

徐發言人進一步表示,今日有委員也特別強調,目前部分公司的勞動條件已優於現行法規,甚至也比未來修法後的條件更好,這些公司的相關勞動條件不能夠倒退、打折。(撰稿:黃宇萱,電話:02-2341064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