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upn-taiwan president-07-17-01-

  • 副總統出席「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3屆年會暨第23屆24屆總會長、監事長交接典禮」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07月1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6)日下午出席「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3屆年會暨第23屆24屆總會長、監事長交接典禮」,除肯定與會臺商朋友是臺灣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也說明政府將透過「新南向政策」及經濟結構的轉型,為臺灣經濟開創嶄新格局。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是我國在海外最具代表性的臺商組織之一,成立至今,在歷屆總會長及領導幹部的努力經營下,會務蒸蒸日上,已在15個國家及地區成立分會,會員廠商也已超過2萬5千家,不但提供臺商聯誼交流創造商機,更是團結臺商、凝聚實力最重要的組織。
  副總統特別感謝江永興總會長在任內率領幹部推動會務的辛苦付出,也恭喜新當選的總會長李天柒,相信未來一年亞洲臺商在李總會長領導下,無論是擴展商機還是促進臺商團結合作,一定會有亮麗的成績。
  副總統指出,臺商一直是中華民國在海外的重要策略夥伴,是臺灣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臺商朋友在海外打拼,紮下深厚的事業發展基礎,並在異國發揮臺灣人勤奮打拚的精神,不僅是連結以及促進臺灣與亞洲各國經貿合作的重要民間力量,也是我們引以為傲臺灣生命力的表徵,堪稱臺灣驕傲、臺灣之光,是我國迎向全球經貿舞臺,再創臺灣經濟奇蹟的無形資產。
  副總統也談到,新南向政策是新政府的新經濟發展策略,希望透過和亞太區域各國發展更密切的經濟合作,為臺灣創造更多元、更有活力的對外經貿網絡。因為東協及南亞國家不論在地理位置、人口紅利、勞力成本以及農礦產資源等方面皆具有優勢,龐大的內需市場也有機會提供我國經貿成長的重要動能,因此,新南向政策的重要精神,就是把東協及南亞當成臺灣內需市場的延伸。
  副總統認為,以臺灣的地理位置及經濟條件,東協及南亞國家不僅是我們未來重要的海外市場,也是最好的經濟、文化夥伴。在面臨重大經濟挑戰的時刻,臺灣必須以海洋國家的精神,透過「新南向政策」為臺灣經濟開創新的格局。政府也將積極推動深化與東協及印度的關係,稍早,「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也針對該政策對臺商朋友詳細報告,除了貿易與投資外,我們也要建立雙方民間在文化、教育及研究等各方面的連結,甚至彼此的觀光與簽證也會更便利,期盼在座的臺商夥伴用企業和民間力量,協助政府更有效推動新南向政策。
  副總統也表示,政府正在推動臺灣經濟結構的轉型,針對國內產業困境,規劃推動綠能科技、亞州矽谷、生技醫藥、智慧機械及國防產業等五大創新研發產業計畫,透過集中資源與創新研發的能量,緊密結合產學、吸引國際人才與資金來臺,帶動國內產業升級及轉型,以提升臺灣經濟成長、擴大就業機會,希望能為臺灣經濟發展找出新模式。而除了以創新帶動臺灣經濟轉型,政府也會鼓勵民間投資,改善投資環境,並透過簽署投資及貿易協定,積極加入區域經貿組織,讓臺灣企業能夠走向國際,並以全球為市場,發揮臺灣的經濟優勢。
  副總統強調,臺灣位於亞太地理樞紐,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加上臺商堅毅勤奮的精神及布局全球的通路優勢,都是臺灣最重要的資產,「你們就是臺灣走入亞太地區、走入全世界最好的媒介」、「透過你們,我相信能夠使世界上所有的人看到臺灣、也願意投資臺灣。副總統也呼籲臺商朋友藉此機會投資臺灣,共同參與五大創新產業的發展,同心協力再創臺灣經濟的新里程碑。
  最後,副總統感謝臺商朋友們永遠做臺灣最堅強的後盾,並盼繼續給予政府更多的支持與鼓勵,共同為全球臺商福祉及國家的繁榮發展一起努力,為臺灣找到更好的出路。
  包括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江永興、新任總會長李天柒、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副委員長呂元榮、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李耀熊及臺中市長林佳龍等均與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