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2014-11-11-01-07-news

upn-health&felware-minister-11-11-07- 衛福部部長蔣丙煌 首度為食安直播拍攝宣傳短片 :衛生福利部 「行政院開麥啦!

「行政院開麥啦!」預訂於11月18日(周二)晚間七點推出「名副其『食』!守護食安」直播節目(直播網址:http://goo.gl/YPJvEi),並透過Google好問(http://goo.gl/WMF0li)公開透明的方式蒐集網友提問,為了吸引更多民眾參與,也邀請衛福部部長蔣丙煌拍攝宣傳短片。(宣傳短片網址:http://goo.gl/E0opGw)

宣傳短片中採取在路上隨機訪問民眾,針對近期發生的食安問題,向蔣部長提出問題,蔣部長也在片中邀請網友上線提問:「我是衛福部部長蔣丙煌,11月18日星期二晚上七點,行政院OpenMic,食安問題,等你來問!」拍攝過程幾乎沒有NG,只花了三分鐘就完成拍攝。蔣丙煌表示,這是他首次拍攝直播宣傳短片,希望可以讓更多網友知道「名副其『食』!守護食安」直播節目,並期待能和網友有更多互動。

更多資訊請參考: 
「名副其『食』!守護食安」直播網址 http://goo.gl/YPJvEi
行政院臉書粉絲專頁-台灣好政點 https://www.facebook.com/ey.gov.tw?v=wall 
行政院開麥啦YouTube頻道 http://goo.gl/GwzCJA 
GOOGLE好問短網址 http://goo.gl/WMF0li 
蔣丙煌部長篇宣傳短片網址 http://goo.gl/E0opGw

upn-health&welfare-fd-11-11-06-有關「北海油脂股份有限公司涉攙偽混入非供食用之飼料油,製成豬油」一案查核進度說明(5)【發布日期:2014-11-11】 :區管理中心

有關「北海油脂股份有限公司涉攙偽混入非供食用之飼料油,製成豬油」一案查核進度說明(5)
 
【發布日期:2014-11-11】
  :區管理中心
有關北海油脂股份有限公司涉攙偽混入非供食用之飼料油,製成豬油,食品藥物管理署說明如下:

一、  臺南地檢署於113日新聞公布103年間北海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協慶企業有限公司涉攙偽混入非供食用之飼料油,再經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確認,製成豬油6品項,截至目前各縣市衛生局通報製成產品共123(如附件),下架共86,572公斤。

二、  食藥署及各縣市衛生局持續追查黑心油品事件,截至1031111日上午8時止,總計出動8,151人次,稽查17,592家次(販售商/經銷商2,695家次、夜市攤商3,138家次、大賣場/超市/便利商店3,505家次、食品製造加工業者870家次、餐飲業者7,393家次)


upn-health&welfare-social work-11-11-05- 申請社會工作師證書須知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申請社會工作師證書須知申請社會工作證書請檢附申請書、考試及格證書影本及新臺幣五百元匯票乙紙(申請英文證書免附匯票),另匯票抬頭請註明「衛生福利部」,資料寄送住址: 540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路15號,並請於信封右下角註明「申請核發社會工作證書」。



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
核發社會工作師證書流程_0032663001.doc
社會工作師證書申請書_0032663002.doc
社會工作師證書英文證明申請書_0032663003.doc

upn-health &welfare-cg-11-11-04- 衛生福利部舉辦「參加國保幸福有保」—海報徵選比賽頒獎典禮暨有獎徵答抽獎活動 :社會保險司



衛生福利部於103年10月28日於該部一樓大禮堂舉辦「參加國保幸福有保」—國民年金創意海報徵選比賽頒獎典禮及知識大考驗有獎徵答抽獎活動。衛生福利部表示,該活動獲得民眾廣大的迴響,活動網頁高達269萬多人次瀏覽,創意海報徵選比賽共計徵得674件參賽作品,投稿作品風格生動多元,皆充分表現出國民年金保險制度給付保障、風險分擔等重要概念,共選出30件優秀得獎作品。

另為鼓勵民眾透過輕鬆的國民年金漫畫,了解國保納保、給付、財源等重要觀念,衛生福利部亦同步舉辦了知識大考驗有獎徵答活動,3個多月共計37萬多人次參加。

典禮上除有精彩的得獎作品發表外,更邀請各組得獎代表發表設計理念及得獎感言。頒獎後,在公證律師見證下,於現場公開抽出國民年金創意海報徵選比賽之參加獎5名、啦啦隊獎1名,及國民年金知識大考驗有獎徵答活動149名得獎者(得獎作品及中獎名單請查詢活動網頁http://nationalpension.dididada.com.tw)。

upn-health weafare-cg-11-11-03-多管齊下改善住院醫師工作條件 :衛生福利部

醫師的專業服務與病人的就醫權益息息相關,薪資待遇亦不同於一般受薪族及勞工。鑑於醫師工作之高度專業性,及醫療服務之實際需求與特殊性與一般行業不同,為了讓住院醫師的訓練及工作條件更臻合理,並在不減損民眾就醫權益之原則下,衛生福利部已積極採循序漸進的方式,將工時規範、延長工時、休息時間及職業災害補償等勞動權益相關規定法制化,以多管齊下的方式改善住院醫師勞動條件。
衛生福利部表示,認同住院醫師工作權益應以勞動基準法精神給予保障,在平衡醫事人員勞動權益與病人權益的前提下,朝向相關規定法制化之方向改善勞動條件,包括:
壹、值班照顧床數合理化:衛生福利部參考美國醫師工時及值班之規定,修訂教學醫院評鑑基準,並自100年起規定住院醫師每人每日照護床數上限為15床,值班訓練平均不超過3天1班,並於102年進一步將住院醫師工時及休息的規定納入醫院評鑑試評項目。
貳、訂定住院醫師工時規範:衛生福利部已於102年5月16日頒訂「住院醫師勞動權益保障參考指引」,請各衛生局督導查核轄區教學醫院與住院醫師依照參考指引的規定簽訂契約事宜,並將住院醫師工時及休息規定,列為104年教學醫院正式評鑑項目及各縣市政府衛生局醫政業務督導考核項目。其中工時部分規定:(一)比照美國的標準,每週正常工作時間連同延長工作時間不得超過88小時;(二) 每日正常工作時間不得超過12小時,連同延長工作時間不得超過一定時數(24~32小時不等);(三) 兩次工作時間中間至少應有10小時以上休息時間等。
?、建立相關人力配套部分:逐年增加專科護理師人數,協助醫院內主治醫師及住院醫師輔助常規性臨床照護工作。
肆、改善五大科(內外婦兒急)的住院醫師人力:
(一)五大科(內外婦兒急)的住院醫師人力回流: 衛生福利部自102年起推出提高全民健保五大科別支付標準、增加五大科住院醫師津貼等12項策略後,住院醫師招收情形已明顯改善,103年度的招收率均已回到8成以上,其中兒科與急診科更達100%。
(二)逐步調整部份科別專科醫師訓練員額。針對某些專科(如五大科)因為需要安排24小時急診會診而致人力不足的情況,以及偏遠地區急重症專科醫師的不足,衛生福利部已逐年檢討訓練容額。
伍、推廣專責醫療主治醫師照護制度計畫(Hospitalist):本部已參考先進國家之作法,規劃辦理專責醫療主治醫師制度之試辦計畫,經由本計畫之試辦使接受過完整專科訓練的主治醫師,在合理的工作時數下,提供住院病人全人照護,促進病人安全,減輕住院醫師工作負荷,使醫療資源獲得最佳的運用,增進醫療品質。
陸、勞動權益法制化研議:衛生福利部考量優先以修訂醫療法,將現有保障醫師工作時間的規定予以法制化,並明定醫師職業災害補償參考適用勞基法規範,並且研議提高相關罰則,保障醫病雙方之權益。
綜上,鑑於前開政策之規劃執行,攸關病人安全及照護品質等權益,須審慎周延,尚非一蹴可幾。衛生福利部期在確保及維護大多數民眾現行的就醫水準與品質的前提下,以系統性解決、分階段執行之方式達成目標,兼顧醫病雙方之權益,期盼各界共同努力並惠予支持。

upn-11-11-02-- 台灣大樂透:預測號碼 02 16 21 25 30 48

upn-11-11-02-- 台灣大樂透:預測號碼 02 16 21 25 30 48

upn-台灣 539 預測號11-11-01預測號碼- 05 17 21 26 34 upn- taiwan 539-2014 -09 月 08 日中獎訊息 臺灣 539 中 4 星 17 20 30 3

upn-台灣 539 預測號11-11-01預測號碼- 05 17 21 26 34

upn- taiwan 539-2014 -09 月 08 日中獎訊息 臺灣 539 中 4 星 17 20 30 3

----------------------------------------------------------------------------------------------------

中奬後 請做善事 捐紅包給四肢癱瘓環球郵報採訪記者兼社長-鄢國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