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upn-semicon-11-10-15-意法半導體(ST)推出全球首款支援Google Android TV 5.0 Lollipop 的機上盒平台

意法半導體(ST)推出全球首款支援Google Android TV 5.0 Lollipop 的機上盒平台

【台北訊,20141110日】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市場領先的高畫質(HD)和超高畫質(UHD)機上盒SoC廠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推出全球首款基於Android 5. 0 LollipopGoogle Android TV 機上盒(STBSet-Top Box)平台。

有了這個新平台,用戶能夠享受Android TVAndroid作業系統的全部開發環境,包括當前流行的Android遊戲、應用程式與支援服務,這歸功於意法半導體機上盒SoC內建的獨創安全加密機制(security mechanisms)以及最先進的解碼、轉碼和繪圖處理技術。

基於STiH412Android 5. 0平台已上市,擁有最先進機上盒功能,主要特性包括:

·         支援高效影像編碼(HEVCHigh Efficiency Video Coding)的多重標轉解碼(Multi-decode)和子母畫面(Picture in Picture)。
·         特殊的SoC架構結合先進的繪圖處理功能與高效卸載處理器(offload processor),可提升用戶的遊戲體驗,同時實現3D使用者介面與完美的超高畫質影像解碼。
·         轉換碼功能可將電視廣播內容分享到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第二個家庭螢幕,而不會浪費任何寬頻連接頻寬(broadband connection bandwidth)。
·         VP8 編碼器支援Google Hangout™。
·         高能效,適合無風扇(fan-less)或纖薄機型設計。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數位產品部總經理Gian Luca Bertino表示:「這個新平台基於意法半導體於Android機上盒市場已取得的成功;這有利於意法半導體推廣一個引發市場關注的機上盒解決方案,協助付費電視營運業者快速推動最新的Android TV 5.0 Lollipop平台。」


關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為感測及功率技術與多媒體融合應用領域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從能源管理和節能技術,到數位信任和資料安全,從醫療健身設備,到智慧型消費性電子,從家電、汽車,到辦公設備,從工作到娛樂,意法半導體的微電子元件技術無所不在,在豐富人們的生活方面發揮著積極、創新的作用。意法半導體代表著科技帶動智慧生活(life.augmented)的理念。

意法半導體2013年淨收入80.8億美元。詳情請瀏覽意法半導體公司網站www.st.com
 
媒體聯絡人:
意法半導體

沒有留言: